January 10, 2017

流水账的悉尼游记

在机场碰上雨晴之后,我们的悉尼之旅开始了。似乎我更应该称呼我的旅伴“晴段子手”,因为她总是会在朋友圈发一些段子手的文字,让我常常觉得又搞笑又奇妙。我有时会想,什么时候我也能像晴段子手一样也成为一个段子手呢?然后再看看我发不了太多内容的朋友圈,觉得又离这个梦想远了一步。

上一篇猫本游记写的并不是那么顺利。一开始的确是随着兴趣而写,但是接下来遇到有关历史的部分,几乎是一篇一篇地看 Wiki,一句话一句话地考证。如果微信公众号的文章正文可以添加外部链接,那么估计每一段都会链接出好多处,这么做的结果便是耗费了计划写那篇文章的十倍时间。我见到雨晴后,跟她说,我决定不写游记了,好好玩嘛。晴段子手说:好咯

暴晒的第一日

第一日,我们本计划去三个博物馆,然而最后却只去成了一个。放下行李,去悉尼鱼市场吃过午饭,我们去了当地著名的艺术博物馆。参观了很多画作,于是更加发现我们的浅薄:大多数历史画作,我们根本无法读懂它的背景;现代展品又太过抽象,让我们难以抓住其中的要领。

于是我们撤离了博物馆,向悉尼最著名的歌剧院进发。我们到达了麦考利夫人座椅附近,这里是悉尼歌剧院和海港大桥的最佳观影处。照了好几张照片之后,我们前往悉尼歌剧院实体,真正看见这个澳洲地标性建筑,反而没有觉得它有多大,有多雄伟,或许是我不懂得欣赏吧。

晚上等不来烟火

晚上我们在唐人街闲转,发现这个地方人很多,更有很多中文,即使不懂英语也应该在这个地方生活的很开心吧。中国餐厅有很多,每家都很诱人,每家都想去吃。

每周六晚上九点钟,达令港都会放烟火。于是我们从唐人街走到了达令港,周六晚上真热闹啊,巨大的广场上全是人,很多街头艺人在表演各种各样的节目,就有一圈又一圈的人们围观,欢呼叫好。

然而我们和周围的人群一直等到九点半,也没有看到烟火。周围的人群渐渐散去,我们查找了一下网页发现——这个周六没有烟火。不完美也总旅行的一部分,晴段子手于是发了一条Facebook,@了我:“Darling without fireworks”。

沙滩与比基尼

第二天我们去了悉尼的邦迪沙滩。或许因为从小在海边长大,对沙滩和大海已经习以为常了,来到沙滩也没有很激动的感觉。我甚至想劝说晴段子手放弃去沙滩的计划,和我一起去跳伞,然而段子手不敢跳伞,满心期待着看海滩。

在我看来邦迪沙滩不大,但是沙滩上全是人。歪果仁们一个个穿着短裤或者比基尼,躺在或者趴在沙滩上晒着太阳。我也越来越觉得小麦肤色很好看了,不过出门前还是涂了厚厚的防晒。我们穿着正常的衣服在海边嬉戏,看起来好像和周围的一篇比基尼格格不入,不过谁在乎呢。

傍晚我们来到了另一个叫做 Watson Bay 的海湾,中文似乎叫屈臣氏湾。由于是夏季的原因,一直到晚上七八点,天还是亮的,我们于是爬上了小山坡,看到了灯塔,吹着海风,看到了大海尽头的山崖。

最后一天

最后一天我们来到了悉尼大学。悉尼大学很大,有种古典之美,我们特地参观了哈利波特楼,这是悉尼大学的主教学楼,也是《哈利·波特》拍摄的取景地之一。我们本来还打算去距离不远的新南威尔士大学,因为时间不够而作罢。

于是我和晴段子手赶着时间离开了 Airbnb,背着行李去机场。这是我第一次住 Airbnb。之前关注过一个公众号,记录着作者 365 天住 Airbnb 民宿的故事,我一直很佩服这位苹果姐姐,但是自己却始终认为旅馆或者青旅更适合我自由的行程,或许是一直没敢迈出第一步吧。

住 Airbnb 的体验

或许这次住 Airbnb 是一个新的体验。在入住结束之后,Airbnb 主客双方都要对方评论。房东给我的公开评论当然是十分积极的,但是 Private comment 里却说 “suggest keep clean and maintain shared facilities”。我觉得很不解,不明白我们哪里把公用的洗手间或者其他设施弄不干净了,也搞不懂为什么给房东的信息永远得不到回复。

第一次住 Airbnb 的体验,开心,却没有那么愉快。我想或许还是应该和房子主人多多进行沟通。房间主人人还是很好的,房子也很整洁,或许我们的确有做的不好的地方,毕竟是别人的家。我们所居住的房子的三个房间租给了三个房客,因此主人不和我们住在一起,在这个时候,刚见面时多多交流更是十分必要的吧。

回到阿村

回到公寓,觉得已经累的不行了。发了个朋友圈,晴段子手表示期待我的悉尼游记。因此虽然已经觉得很困了,还是在她的再三鼓励下,花费了墨尔本游记十分之一的时间,写完了这篇困得不得了写出来的流水账。或许也不需要每篇文章都写得板板正正嘛,鸡汤云,流水账也是生活的一部分。

最后还是引用晴段子的总结:“情人港的烟花,沃森湾的落日,邦迪滩的集市,悉尼节的演出,美术馆中春天的霜冻,码头边夜色中的渡轮,海德公园里许诺终身的新人,史密斯机场擦肩而过的航班…都是机缘,可遇,不可求#悉尼它真让人快意时高歌一曲,痛时也悲泣#”

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