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vember 29, 2014

为 Octopress 绑定独立域名

今天是台湾大选之日,于是中午和同学一起出校门,到附近的鼓山国小投票站感受了一下气氛,发现也没有什么气氛。回来的时候仍然堆了一堆作业,但是又不太想做。于是在网上左转转右转转,打着抓住一点 Black Friday 的尾巴的旗号买回几个 App;又去 Product Hunt 上看到 Short Domain Search这个寻找短域名的网站,接着转到开发者的另一个网站 Impossibility! The Best Domain Name Generator Ever.。在上面测试了一下「Add anything wo the beginning of my word: lisa」,一眼就发现了 dinglisa,竟然没有被注册!手残买了下来。

于是按照 Octopress 官方教程,首先我在我的 github source 里按要求添加了 CNAME 文件,文件中写上我的域名。然后在 DNS 上建立了一个 A record,这就万事大吉了。据说需要两天生效,希望两天后我的域名可以绑定到 dinglisa.com 吧 :)

我非常喜欢 lisading.github.io。十分酷炫。不过考虑到可能不能一直把个人网站放在 Octopress 上,最近也在考虑买独立域名的事情。(之前买过的 etterding.com 还有一年的时间,但是因为太难听了,已经不打算用了。) lisading.com 已经有人使用,而且她的个人网站相当不错。我之前在考虑 lisading.io,但是 io 域名一年 50 刀的价格太贵了;也有 lisading.me 域名,但是我又不是很喜欢。既然已经剁手,那就先用 dinglisa.com 好了。

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