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vember 09, 2014

我喜欢的 App

整理一下我在 iPhone, Mac 和 Chrome Extension上喜欢用的App,没有iPad。仅是个人喜好,欢迎推荐!

最喜欢的

- Google Maps (for iPhone)

只要手机能上网,打开 Google Maps 就肯定走不丢;因为有了 Google Maps,到任何一个新城市我都可以独自去到想去的地方。

- Pocket (for iPhone, Mac, Chrome Extensions)

RIL (Read It Later) 的工具,保存网页之后读简直太方便。在比较了Pocket,InstapaperReadability 之后,我还是更喜欢 Pocket。Chrome Extension 的 Save to Pocket 用于保存网页。

- IFTTT (for iPhone)

IFTTT 是英文 If This Then That 的缩写,可以在 IFTTT 上设定条件,让系统做出特定的动作。比如同步 Twitter 到新浪微博,如果明天要下雨那么发邮件提醒我……网上有更多好玩的玩法。我使用了一阵子突然很想买安卓机,想买智能硬件……其实看到IFTTT的标语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就很激动人心了!下图是我曾经使用过的 Recipe,用 Twitter 同步到微博大概需要十分钟。

写作

- Mou (for Mac)

我用Markdown写作。在比较了众多 Markdown 软件后,我选择了 Mou,双视图浏览操作方便。虽然字比较小,但是习惯就好了。是免费的,真想自己挣钱了之后捐助一小笔,开发者是个很有意思的人。

- Byword (for Mac, iPhone)

字不大不小正好,但在Mac上纯文本富文本转换时总会遇到奇奇怪怪的格式问题,这一点Mou就做的很好。

后来因为想在手机上写作,我买了Byword iPhone版,写作体验非常好;可以用Dropbox同步云端储存。

事实上这篇文章有很大一部分就是我在手机上写下的,我觉得我打字够快,因此效率不亚于电脑。

- iA Writer (For Mac, iPhone)

对我来说字有些大,但是很简洁。iA Writer 也有 iPhone 版本。

学习

- TED (for iPhone)

经常在TED上找个演讲看看。更多的是在外面的时候 listen to audios。Bookmarks 可以导出到邮件。这里是我看过/想看的TED列表。

- Udacity (for iPhone)

我最喜欢的MOOC网站,APP和网页版一样赞。

- 再要你命三千 (for iPhone)

最近在背 GRE 单词(其实也没怎么背),发现这个软件太方便了,简直良心之作,比拓词啊百词斩啊好多了。

社交

- Twitter (for Mac, iPhone)

界面设计简洁、干净,不像微博一大堆卖衣服的卖鞋的来关注我。

- Moke (for iPhone)

一款微博客户端,刚刚开始使用。很喜欢,有很多漂亮的字体。开发者在这里

协同工具

- OmniFocus (Mac, iPhone)

自从用了 OmniGraffle 并让我画出了很多满意的图之后,我终于下定决心买了 Omni 家族的另一款产品 OmniFocus,一款可以在 Mac 和 iPhone 上协同使用的 GTD 工具。虽然很贵,但是我用了不久就喜欢上了它。随时随地记录下自己的想法,践行GTD理念,我的效率有很大提高。下图是我的 OmniFocus。

- 印象笔记 (iPhone, Mac, Chrome Extensions)

我最常使用的功能是使用 Chrome Extension 的”印象笔记·剪藏”保存网页内容 ,不过现在用 Pocket 更多。后来我关注了印象笔记的微信,觉得还有更多更强大的功能自己没有用到,欢迎介绍。

- Dropbox (for Mac, iPhone)

之前手机上珍贵的照片丢过一次伤透了心,而 iCloud 容量不够用,我就开始另寻网络硬盘。Dropbox 可以同步传输手机上的照片,可以协同使用 One Day ,Byword 等等,比 Google Drive 方便的地方在于 Dropbox 有手机客户端。(11.8补充:Drive也有客户端,但是只能在美国的 App Store 购买。)

- Wunderlist (for Mac, iPhone)

很方便的工具,因为很多软件都支持导出到 Wunderlist,但是我却用的越来越少了。

- Day One (for iPhone, Mac)

像是私人的 Twitter ,又像个人日记本,有加密功能,可用 Dropbox 进行手机和电脑同步。

其他工具

- Transmit (for Mac)

FTP客户端,曾经用 Wordpress 上传文件的时候帮了我大忙。

- TextMate (for Mac)

我喜欢用 TextMate 作为文本编辑器写代码,操作比 Xcode 容易,界面又比 Sublime Text 好看。

生活方式

- Way Of Life (for iPhone)

这是一个提醒自己养成好习惯的简洁的 APP,免费版对我来说足够用,三条提醒每天签到,有加密功能。

- Nike Running (for iPhone)

每天记录自己跑步里程,可以同步到社交网站。

- Moves (for iPhone)

每天监控自己走了多少步,界面很优雅。

好用的Chrome Extensions

- Momentum

这几乎是我装过最最满意的Chrome插件了,每天打开新标签页都会看到一张新图片,风景大大美,心情特别好。

- Checker Plus for Gmail™

用这个插件秒收邮件,再也不担心过很久才收到并回复邮件的尴尬了。

- StayFocusd (Chrome Extensions)

可以在 Chrome 上屏蔽部分网页,我曾经把知乎屏蔽了很久。不过只能在 Chrome 上使用,所以更强大的办法是直接修改host文件,在Terminal输入sudo nano /private/etc/hosts然后修改。或许还有更好的方法。

想用的

- Inbox by Gmail

现在已经有了。谢谢有人慷慨送邀请码,Inbox 很好用。

- Paper – stories from Facebook

现在已经有了,交互设计好赞。

- 安卓机一台

暂时没有,等自己挣钱之后买。不过在 Mac 上装 Parallels 虚拟机可部分实现,我还在简书上写了一篇脑洞大开的文章 怎样在iPhone 上运行安卓系统

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