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ptember 13, 2014

初到高雄

补充:迁移博客的时候本文的图全丢了……

9月10日一早,我离开了青岛,在香港转机,下午便顺利到达高雄。搭乘计程车来到学校,校园比想象中要大得多,而且非常美丽。

到达高雄的第二天,我便和几个同学一起,从鼓山轮渡站搭乘轮渡到旁边的旗津游玩。出了旗津轮渡站,我们在附近找到一处餐厅用餐,之后便租了山地车,骑行上路。

旗津是一个狭长的小岛,环岛大概有15公里。往前骑行不久,就到了旗津海水浴场。我们脱掉鞋子,在海水中戏水、捡贝壳。当我们继续骑行到中途,天下起大雨,我们等雨小一点的时候继续上路,但是身上还是湿了很多。

晚饭,我们搭乘高雄捷运(相当于北京的地铁)到达一家酸菜肉火锅餐厅。我见到了同样是在中山大学读书的羽薇和大勋,吃到了羽薇所说台湾正宗的手抓饼,还有店家特色酸菜肉火锅。最后还用超级好用的自拍神器照了合影:) 自拍神器还是羽薇在大陆当交换生的时候在淘宝上买的,羽薇好漂亮!

来到的第三天下午,我们参观了中山大学。学校依山傍海,真的非常美。晚上,学校举办了境外新生欢迎晚宴,有来自大陆的交换生和研究生,也有外籍学生。我们在香蕉码头见到了之前一直联系我们几个的buddy(学伴)富宸。

到达高雄的第四天晚上,我们搭乘捷运到达中央公园站,在新崛江游逛了很久。之后,我们来到了瑞丰夜市。到达夜市已经是晚上九点多,不过人依旧很多,我们吃了炸酥大鱿鱼,炸鲜奶,炸臭豆腐,大肠包小肠,木瓜牛奶,还有……还有好多,我已经记不得名字了!很好吃,吃得很撑。

晚上十点多,我们搭乘捷运回到西子湾站。用富宸借来的一卡通租借自行车骑行。我们穿过驳二艺术特区,夜晚的西子湾别有一番韵味。

已经是很晚了,我们还上自行车。富宸和他的女朋友用机车把我们载回宿舍。机车开的好快,我坐在机车后面,觉得整个人都要飞起来了!

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