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ril 22, 2017

澳大利亚出游篇

在澳洲的一年里,或许我算不上去过很多地方,比如西澳的珀斯,中部的乌鲁鲁,还有南边的塔斯马尼亚岛,都没有机会去看,不过觉得最应该去地方也都去过了,离开也没有什么大的遗憾了。除了阿德莱德周边的一些景点,假期的时候我去了墨尔本,悉尼,凯恩斯(大堡礁)和布里斯班(黄金海岸),本文就写写这些地方带给我的一些感受。

我最喜欢的城市无疑是墨尔本,因此也花了很长时间呆在那里的维多利亚州图书馆写了一篇文章。墨尔本的市区大概一天就能走完,走在路上可以看到很多有意思的东西:街头的涂鸦,街旁的咖啡店,街边卖艺的艺人……当然了,因为历史的原因,墨尔本的城市建筑也独具特色。土澳之所以被叫做土澳,大概是因为大多数地方地广人稀,即使是首都堪培拉,或者是我所在的也算比较有名的阿德莱德,都总会给人一种过于宁静之感。不过墨尔本不太一样,的确是个很有生机和活力的城市。

接着去了悉尼。悉尼有很多值得去的景点,除了最为人所知的悉尼歌剧院和悉尼海港大桥,此外还有达令港、唐人街,以及众多的博物馆和美术馆。悉尼给我的感觉和墨尔本又不一样,城市规模更大一点,或许还比墨尔本乱一些。旅行第一站,当然要去悉尼歌剧院了,不过当我真正到达的时候,不觉得歌剧院多么壮观,不过旁边的海港大桥倒的确很雄伟。

另外给我很明显的感受就是,悉尼的中国人还挺多的,尤其是如果到唐人街附近,可以看到很多中国人,中文也随处可见。长长的唐人街上,开满了国内有名的餐厅,生意兴隆。如果父母来居住的话,我想悉尼会是首选,毕竟这里即使不会说英文也能顺利地生活下去。唐人街附近是达令港。我们去达令港的时候,被那里人挤人的气势震惊到了。据说,每周六晚上达令港都会有烟火表演,不过我们去的那个周六赶上烟火表演暂停,等了很久也没有等到,于是顺着人群看了很多艺人的表演。

去的第三个城市是凯恩斯。最主要的原因,当然就是因为那里有大堡礁。除此之外,我们还自驾去了热带雨林等地方。凯恩斯远远称不上大城市,像是一个小村庄,开车上路能感受到路边一片荒芜,可以说是个完全靠旅游业支撑起来的城市。我在初中地理课本里就学过大堡礁,它是澳洲东北海岸一大片的珊瑚群,是世界最长最大的珊瑚群。虽然大堡礁不仅仅只在凯恩斯一个地方,但凯恩斯却是游客去看大堡礁的首选。和大多数人一样,我们提前预定了观光游艇的门票,乘船两个多小时后抵达,在甲板上活动。乘坐直升机,我俯瞰到整个大堡礁,海水是湛蓝的,而礁岩则是翡翠的绿色。此外,我做了人生中第一次深潜,海下是另一番景象,海水虽然没有我想象地那么清澈,但也算的上美轮美奂了。不过实在太紧张了,一直紧紧咬着连着氧气的呼吸器,再有机会一定可以更加自如一些。

最后一站就到了布里斯班。布里斯班是昆士兰州首府,感觉整个城市很大,建筑规整和现代化;当然也很美,尤其是布里斯班河沿岸,有很多值得参观游玩的地方,是一个不错的居住城市。虽然和墨尔本与悉尼相比,路上见到的人未免太过稀少,还是给我留下了一种缺乏生机的感觉。

在布里斯班的最后一天,我们驱车半个多小时到达了黄金海岸。不得不说,黄金海岸可能是我这一路上最大的“彩蛋”。我觉得我是一个对海没有太大执念的人,毕竟从小在海边长大,小时候父母经常带我到海水浴场游玩嬉戏,后来上了初中和高中,学校附近便就是海,大海和海浪对我来说的确太常见了。所以后来在澳洲游玩的时候,虽然也去了很多海,有的海无比壮阔,但那种感受总像是转瞬即逝一般。

然而黄金海岸是个例外。我第一次见到它,就觉得这片海太美了,真的太美了,瞬时间有种感动地想哭的感觉。延绵不断的海岸,一眼望不到尽头,海水蔚蓝而宁静。阳光很明媚,天空像是火烧云一般泛着红。海滩和海水在阳光的映射下,仿佛发着金光。那时就觉得时间怎么也不够用,想多看几眼,想再多停留一段时间。我想,黄金海岸也是我在澳洲游玩的一个完美结束吧。

没有加滤镜,相机似乎也的确照不出这种美。

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